top of page

 馬不停蹄—從跑馬地到沙田再返港大: 陳南祿教授新書講座及簽書會

日期: 2022年11月30日 (星期三)

時間: 下午6:00 - 7:30

地點: 香港大學圖書館總館二樓
語言: 廣東話

講者:陳南祿教授 l 主持:徐詠璇女士

新書《馬不停蹄——從跑馬地到沙田》內容簡介 

“場內場外 馬圈逸聞 
分享馬蹄聲、人聲與掌聲背後的故事 
六十多年來,記得許多故事,這可能亦是許多香港人共同的故事。我希望通過這些故事,讓大家有點不同的印象,亦有些茶餘飯後的輕鬆話題。”  ──陳南祿教授 

書中的文章是從作者在香港《頭條日報》筆名「馬識途」專欄發表的文章中挑選結集。 

 

陳南祿教授

香港賽馬會榮休主席,曾擔任香港多項重要公職。陳教授畢業於香港大學,1977年獲授文學士學位,1983年取得管理學文憑,1984年獲授工商管理學碩士學位,2013年獲頒香港大學名譽大學院士。現為香港大學經管學院教授。

歷任恒隆集團及恒隆地產行政總裁、太古(中國)有限公司主席、國泰航空有限公司行政總裁、港龍航空有限公司行政總裁、太古股份有限公司及香港太古集團有限公司常務董事。任職航空公司三十多年年間曾派駐海外多個地區工作。

著作包括多部旅遊散文集及關於香港航空業的學術研究專著。

 

徐詠璇女士

前香港大學協理副校長,現任教於港大社會科學學院「非牟利管理碩士」課程。著有《情義之都 — 從港大到香港的捐贈傳奇》一書,以一百則故事勾畫這國際都會的慈善文化底蘊和使命。於2018年獲國際教育拓展協會C.A.S.E.頒授「亞太區傑出貢獻獎」。亦為資深傳媒人,其中撰寫信報專欄<琉璃火>逾三十年。

     

bottom of page